close

IMG_9343  

 

小書展01 , 在我的 work rooom,為期一個月的展開,

這次分享著好喜歡的台灣插畫家,李瑾倫,

關於畫畫的事、關於毛小孩的事,關於生活的事,還有愛的事。

 

 

 

大人的扮家家酒遊戲,選不出哪一本書才是心頭的上上籤,

那讓你們輪流出來透透氣,每個月的小遊戲,是生活裡小小的開心。

 

不常買書是媽媽的叮嚀,書要看就去圖書館借,借不到就去書店翻,

爸爸小時後一年只買兩本書給我,為了要得到明年的那兩本,每年都很珍惜的看了一遍又一遍,

書,或許是因為稀少,所以顯得特別珍貴。

長大後買書買的很節制,買回來不翻的書,那就不要買,買回來想要抱著睡覺的書,一定要買,

 

 

 

IMG_9339 IMG_9340 

 

 

第一次接觸到李瑾倫,是因為文學課的子兒吐吐,可愛的主角胖臉兒,

生活的經驗在繪本家的筆下,都

之後就很著迷於她的筆觸,還有她的文字,和說著說著關於動物朋友的事。

 

動物醫院39號

動物醫院要怎麼走 ? 一隻感冒的貓輕輕的問著,醫院裡有著大大小小的症狀,

醫生慢慢的一個一個看著,有時候要開幾顆藥、有時候是一個擁抱,有時候是些眼淚,

每天每天,動物醫院裡面都很熱鬧,但偶爾也有些關於生命的事。

 

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,每一頁都深深的留在心底。

 

 

那些胖臉兒教我的事

讓自己的故事變成一本好有趣的圖畫書,胖臉兒說著說著,

就像是李瑾倫小時後的投影,很喜歡書中的排版方式,像是便條的提醒,一個個的黏上去,

有時候看書的快樂,也在於這些小巧思,書腰,內頁、排版,就跟看電影的感覺一樣,

只是要自己搭配音樂 :)   很喜歡看很喜歡的創作者,創作的過程,我想那些過程對他們來說一定都很重要且很私密,

但他們卻這麼大方的分享,讓我充滿感激與高興 :)

 

 

 

靠穿的位子光線剛好

倫敦,美麗的令人忘也忘不了的城市,插畫,這輩子最嚮往的事。

我也好喜歡靠窗的位子,我喜歡被陽光灑進書桌上的踏實感,有時可以這樣著迷的一下午,

好喜歡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字,和一種旋上心頭的氛圍,

書裡的每個字我都看的好仔細,關於自己也好想做的事情,

「 我學到了成功的人生,並不等同於完美人生。

完美人生,有時比不上有意思的人生。」  BY 李瑾倫

 

好乖的PAW

PAW是動物醫院裡的小幫手,他會唱著好聽的歌,

跟著愛波姐姐一起在醫院裡面幫忙,叮嚀兔子、看看烏龜、唱唱歌,

每天都這樣好忙好忙的,跟著親愛的愛波姐姐。

好乖好乖的PAW,每次看完我心都暖暖的,

那是一本滿滿的愛。

 

 

 

 IMG_9345  

 

 

我們變得不愛閱讀,因為我們已經不能體會不識字的痛苦,

文字對我們來說,容易的讓人忘記珍惜,卻讓我常常想起我的奶奶。

學校沒有教會我們閱讀的樂趣,那是生活裡自己營造的小祕密。

 

 

書櫃上令人著迷的雙月刊,戀物誌 :)

每一期都很精彩,所以現在一本都不想要放過,把他們一頁頁的翻進心裡。

期待下個月的小書展,已經想好主題囉,夏天風情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