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14 IMG_7322IMG_7237

 

叩叩叩,請問有人在家嗎?

我們不是紅橙黃綠藍靛紫,是小紅、小綠、小粉、小紫和小咖啡,

在這裡靜靜的等這第一次到來的你,

期待你也編織出一棟自己的小實屋,和我們一起當當朋友:)

在美好星期六的樹樂集,跟小麥老師學鉤針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

 

 

IMG_7260 IMG_7277 IMG_7280 IMG_7299

 

 

 

工具。

藤籃裡的毛線球、一片片的碎花和一捲捲的線,

還有擺在大桌子上的四把剪刀,上課都還沒有開始,就讓我對這些小物感到好著迷,

好喜歡剪刀跟木桌子的組合,只是簡單的擺一擺,

就讓空間裡充滿著好歡樂的氛圍,使早到教室的我放下了將要初學鉤針的緊張。

 

 

 

IMG_7319IMG_7271  IMG_7324

 

 

準備上課囉!!

上課的材料和講義,已經乖乖的準備好了,講義的背後是今天要學的勾針圖,

而正面小橡實圖案每個人的都不太一樣喔,小麥還先替大家都鉤好了一個半成品,

讓大家可以馬上練習到短針這項技巧,一開始的姿勢跟纏線的學習讓人覺得很陌生,

可是在勾起短針的時候,就有很順手的感覺,卻又馬上在輪狀起針的時遇到了大魔王!!

小麥不停的在大桌子旁走來走去,同樣的話都要說很多遍,直到我們這些初學者都能真的了解,

終於知道這堂課為什麼只能有少少的四個人,因為在第一次接觸鉤針,真的會有一些不瞭解的地方,

小麥才能很細心的示範跟解釋,照顧到我們每一個人。

 

學到了好多勾針名詞,引拔、鎖針、中長針、短針、輪狀起針,

嘗試了兩種不同的線材質,在力道跟姿勢上有所不同的練習,

並也學會如何看密密麻麻的勾針圖,希望以後可以看懂鈎針書上的圖~

當然前提是要好好練習,才不會忘光了也不會看懂了但不會鈎。

 

 

 

IMG_7334 IMG_7335  

 

 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

在經歷三個半小時之後,還有小麥大力的協助之下,我終於完成了第一棟紅色小屋!

大家的小房子放在樹木上面一起合照,彷彿真的置身於森林裡了,

每個顏色都好可愛喔,森林裡的小房子也真的有這樣的顏色吧!

上完課的時候針的喘了一口氣呢,很好玩但也非常的需要專注和體力!

而且我的手因為手汗讓勾針一直滑掉,還有毛線增加了很多阻力,

(  發現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! )

所以很笨拙的練習了很多次,才終於成功了輪狀起針,還讓小麥幫我衝刺進度,

才能趕上跟大家一起下課的時間!

 

 

 

IMG_7558 IMG_7560 IMG_7561  

 

 

課後的小紀錄:)

希望小麥不會介意我把他畫的如此不可愛......

回來之後發現好像忘記中長針怎麼鈎了?

一定要快點來練習才不會偷偷忘光光,那樣就真的太可惜了。

好想快點買到很適合的勾針,讓我的新手作朋友可以在生活裡,

慢慢發酵:)

 

反覆的過程中真的能感受到很平靜的快樂,

好像每一分的時光都掌握在自己手裡那樣的踏實,

能遇見這樣的小確幸,真的要感謝小麥老師不離不棄的細心教學:)

讓我踏入了第一步的勾針世界。

 

 

 

來這裡找小麥老師 → mydear/ M.麥迪爾的手作生活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