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色彩繽紛的烘蛋,
 
讓一天的開始豐富了起來。
 

 

 
 
好喜歡早上起床,陽光緩緩的灑進,
 
沒有熾熱的厭膩,而是暖暖的心情,
 
屋內的一角,
 
漸漸變的明亮,掀起了序幕。
 
 
 
早上的烘蛋,簡單的小變化,卻讓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。
 
甜椒、香菇、洋蔥、火腿、花椰菜、胡蘿蔔
 
點綴起來真的好美喔,
 
沙拉裡面也加入乾乳酪,小小驚喜。
 
 
 
午後,器皿們排排站,
 
白色根木頭好適合,不像熱戀的情侶,而是攜手走過很久的夫妻,
 
很寧靜。
 
美麗。



 
這是什麼呢 ?
 
晚上的新挑戰,好期待喔,
 
雖然看起來蠢蠢的,但放進烤箱之後就會搖身一變喔

 

 
是司康喔 : ]
 
很成功,超好吃的,
 
而且不甜我好喜歡喔,是mako 在日文網站上找到的食譜
 
日本人真是好厲害,什麼都找的到呢
 
 
 
 
將將,牛奶盒的答案,是變成信紙喔,
 
講他們用果汁機打一打,壓一壓之後,
 
就可以變成一張張的紙了,
 
很有趣也很簡單呢,可以加入染料或是拼貼,
 
也是不同的質感呢 : ]
 
 
 
 
香草house 小記事 :新料理、規律生活、小甜點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 很想學日文的洋洋








/ / / / / / / 





早晨的烘蛋料理,讓我決定我以後的家一定要有個好烤箱,

這樣我才能在很想念的時候,吃到我想要吃的味道。

在家裡做過西班牙烘蛋可是就是沒有在香草房子裡的成功,或許氣氛對了煮起來也對了,

雖然想要料理的心情一樣,可是可能還是少了一點點什麼 :)

真的很喜歡整理廚具,白色的碗、白色的圓盤、白色的杯子,和一些玻璃品,

喜歡將他們一個個的洗乾淨之後,再慢慢的擦拭放在木桌子上,等待午後的陽光,

暖烘烘的溫度,把自己也曬得好舒服 :)

再把他們一個個收到櫃子裡,成為今天最美好的那件小事情。

第一次體會到蔡穎卿書中所說的,家事所帶來的那份寧靜,在這裡我深深的感受著。





IMG_5565.JPG IMG_5578.JPG IMG_5619.JPG IMG_5643.JPG  





在這裡的一切都很規律,讓心都慢慢的寧靜了起來,

或許是因為在這裡的每一件事情,幾乎都要動手自己來,從家事到整房,

從房間到客房再回到大廳,從早晨、午後、和傍晚,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新的學習,

在這裡整裡著屋子裡的事,也整理著自己。

動手所帶來的那份快樂,讓每一個日子都變得更加踏實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