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26

 

好想要出去走走,想看著火車上車窗一格格的風景,

想坐在月台等待,那台會帶我去到遠鋒轟隆轟隆的聲響,

出發吧出發吧~

 

買一張車票,選一個沒有去過的小站吧,

在星期五的下午:)

 

 

前幾天明明就還飄著小雨,沒想到今天天氣卻意外的好,

像是夏天的尾巴,要抓住太陽的一抹微笑來一場短短的

小旅行!

 

( 但也意味著我又要曬黑了啦 )

 

 

IMG_1050 IMG_1052 IMG_1057 

 

 

˙˙˙ 山佳 ˙˙˙


台北、萬華、板橋、浮洲、樹林、山佳。

30分鐘的車程,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小站:)

 

 

山佳車站,聽說有著很美麗的油桐花,

當然現在不是花季,還是想去看成為歷史的痕跡,和許多小小的房子跟步道,

新車站跟舊車站互相站在隔壁,卻是兩種不同的感覺。

舊車站被圍起來,站在新車站那可以望見舊車站的光景,

小小的、舊舊的、讓人想要疼愛的,

沒有預設一定要去的地方,決定在小站的附近到處走走、散散步。

 

 

 

IMG_1065 IMG_1066 IMG_1082 

 

˙˙˙  老房子  ˙˙˙

 

好喜歡老房子,喜歡他們背後一個又一個故事,喜歡他們的顏色,像是一張又一張心底的畫

不停的偷偷想要在靠近一點,害羞的站在人家家門口,喀嚓喀嚓快速的拍了兩張,快速的離開,

並不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房子,就算我住在這個島上,離我三十分鐘車程的那個小鎮,

原來有這麼多麼秘密,也這麼的陌生。

 

紅磚綠框,是這裡的顏色。

映在藍天白雲的底下,讓人看著看著心情就好了起來。

 

那個信箱真的好可愛,在車站旁附近,一排排的三層樓老住宅,

像是有著大大的眼睛、逗趣的鼻子,

在對我大大的微笑:)

 

 

 

IMG_1098 IMG_1099 IMG_1100 

 

 

˙˙˙   鶯歌老街   ˙˙˙

 

老街上的人潮好少,多半都是外國人,他們新奇的左看看右看看,還不停驚呼,

讓我想起我走在瑪黑時那東奔西跑的模樣,

老街上的雜貨店,櫥窗擺設的深深的吸引人的目光,裡面藏著好多小時候的回憶,

呈列真是一門藝術,將大大小小的東西排起,卻不雜亂反而和諧,

是生活中正在練習的事情。

味覺是最深的回憶吧,因為看到那些糖果一下子就想起來是什麼味道了呢!

買了幾張明信片、幾個小時候愛吃的味道,在大街上咬著咬著的逛了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IMG_1109    IMG_1135 IMG_1139 IMG_1151 

 

 

˙˙˙ 鶯歌陶瓷博物館 ˙˙˙

 

很幸運的看到了很喜歡的展,或許這就是沒有預先想好的小驚喜吧,

二樓是常態展,有著陶器燒製的過程、器具的變化等等

三樓剛剛好遇到,陶藝雙年展,透過陶藝去呈現環境和人之間的變化,

雖然簡介上看起來有點沉重,但展場間的作品都非常的有想法,並且有趣。

每個作品旁邊都有著作者創作的理念,像是閱讀一本圖畫書,

單單看圖的時候是一種感覺,單單看字的時候是另一種感覺,當他們放在一起時,才是他們最美麗的時候。

不管是文字還是作品,我都好喜歡喔:)

 

 

 

IMG_1165 IMG_1106

 

 

 

還遇見了小淘氣的作品,一眼就被發現了,

那溫柔的顏色和一貫迷人的笑臉,是我最喜歡他們的原因。

好想要帶好多個回家喔~~把他們抱在懷裡呵護的使用~

 

展覽中還可以投票選出你最喜歡的作品,並且參加抽獎,

也可以寫信給你喜歡的創作者,館內會幫忙把信件轉交,

當然,少不了紀念章囉~~~

 

 

 

IMG_1186   

 

 

星期五的下午,好適合一個小小的小站,

小到可以用很慢很慢的步伐,慢慢的走都還可以逛的完,

小的左轉右轉都沒有關係,繞一圈都還是可以回到原點的安心,

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小站吧,

在我們住了好久好久的這片土地上,有著許多好漂亮的,小地方:)

 

回家囉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